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简介

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2014年11月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是开发区内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能源供应基础设施企业,专业为开发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清洁、经济的能源服务。公司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号大街30号,占地面积150亩,现有员工230余人。

    公司主营生产销售电力、蒸汽。公司历经两次技改扩建,现有规模为6炉5机,即3台7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3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5MW抽汽冷凝式发电机组、1台15MW背压式发电机组、1台12MW抽汽冷凝式发电机组、2台7.5MW抽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装机总容量57MW,由下沙变并入110kV高压电网。供热能力550吨/小时,建有热网60多公里,已基本覆盖整个开发区,为娃哈哈、得力纺织、朝阳橡胶等百余家单位提供热能供应服务。热能在食品、纺织印染、医药、化工、采暖和制冷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公司秉持保护区域环境、节约能源的企业理念,始终坚持“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国家产业政策,充分发挥热电联产机组的高效、节能、环保作用,烟气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省、市规定的排放标准,并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持续进行烟气深度治理工作。2015年10月公司3#炉成为杭州市第一台通过阶段性验收的烟气深度治理锅炉,其余锅炉的清洁化改造工作2016年6月底顺利完成。公司于2007年和2008年分别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于2015年5月取得杭州市首本《主要污染物排污权登记证》。厂区内建有全市目前已建成的最大的光伏车棚。

公司先后荣获了浙江省绿色企业(清洁生产先进企业)、浙江省节水型企业、浙江省能源计量示范单位、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杭州市十佳环境保护企业、杭州市节能先进企业、杭州市“十一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先进企业、杭州市重点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绿色企业等众多称号。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极大地减少了整个开发区的耗煤量和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有效地改善了开发区及周边的大气环境质量和投资环境,提升了开发区的整体品位,为促进开发区“环境立区”的生态园区建设奠定了有利基础。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热电联产工作,继续发挥环保和节能的优势,拓展冷、热、电联供的能源供应空间,力争从“联产”走向“联供”,进一步服务于开发区区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