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市节能协会召开第九届三次理事会、第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杭州市节能协会召开第九届三次理事会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7日下午,杭州市节能协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召开了第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协会会长韩玲娟主持。

image.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节能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吸收22家单位为新会员、11家单位退会、1家外地企业为名誉会员、2人为专家级个人会员。审议通过杭州金鱼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申请由理事单位调整为会员单位。经选举增补包优祥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由秘书长提名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为副秘书长,经选举当选。审议副秘书长人员调整议案,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龚雪、浙江南德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玲娟因企业工作调整提出副秘书长人员调整,经选举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献忠为第九届副秘书长、浙江南德电气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超为第九届副秘书长。

 

杭州市节能协会召开第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image.png

10月27日下午,杭州市节能协会第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三楼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杭州市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苏鹏、协会会长韩玲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副会长闵伟、副会长单位代表王灵虎、副会长潘晓源、副会长单位代表董志华、副秘书长鲍献忠、副秘书长胡通福、副秘书长曾超、副秘书长许国盛。浙江省节能协会代表、嘉兴市节能协会秘书长杨开九、萧山区节能协会秘书长施建中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韩玲娟主持,到会会员单位98家,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长韩玲娟代表协会作了2021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副会长闵伟作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向大会通报了新增会员、退会会员、名誉会员、专家级个人会员决议。副会长单位代表王灵虎向大会通报了第九届三次理事会决议事项。

image.png

会上,苏鹏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一年来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尤其是对协会走出的“对接政府、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之路深表赞赏,协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举办了各类活动七十多场次,在技术研讨、产品推广、助推项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帮助企业打开市场、切实为用能企业提供解决方案,赢得了全体会员的肯定和支持。杭州市节能协会在双碳背景、能耗双控的环境下,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搭建起的节能信息平台已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受益。

苏鹏副处长分析了当下的双碳、能源双控形势,对目前全国能耗的分布、行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面对国家、省、市对能耗管控的目标要求,提出了用能企业、节能服务企业如何去应对当下的局势,用能企业要控制好用能指标,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对目前存在的未批先建项目必须对标杭州市单位能耗标准进行整改、报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建。对节能服务公司来说,要加大技术、产品迭代升级创新,要把握好时机,节能服务企业的春天已经到来,要为用能企业节能减排增效多做贡献。苏鹏副处长就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新规定新要求作了解读。

image.png

萨震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红星程作为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咨询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双碳形势下企业该如何绿色降碳节能发展的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目前,就限电限产的影响下,企业应该如何进行节能技改,提高产能,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每一次变革,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并落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image.png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要特别感谢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全体会员、萨震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的关心与支持。本次大会相遇老朋友、结识新朋友,自始至终都洋溢着和谐、温馨、融合的气氛,有叙旧的、有交流产品技术的、有洽谈合作意向的,达到了本次大会召开的预期目的。杭州市节能协会正以饱满的热情与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深信协会将越办越好,对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