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讯能科技有限公司

8月18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赴杭州讯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讯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志成、办公室主任王岚以及销售、技术部门人员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讯能科技“会员单位”铜牌。

讯能科技陆董介绍,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物联网技术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线载波通信芯片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等,公司业务涵盖智能电网、节能减排、智慧城市、智慧消防等领域。公司积极参与多项国家与行业标准的制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经过工业与信息化部认证的芯片设计企业,在电力线载波通信SoC芯片设计、嵌入式与系统软件开发、各种有线与无线通信与传感器应用、智能控制系统、物联网与智能化产品等方面有着长期的技术与市场积累。讯能科技依托技术和人才优势,拥有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智能化低压电力载波通信系统芯片(SoC)XN510X系列产品。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涉及路灯、景观及隧道照明,包含智能照明管理平台、集中器、单灯(多灯)控制器、漏电检测、电缆防盗等照明系列产品。产品应用遍布全国各大省市,包括北京、天津、江苏、黑龙江、内蒙、安徽、山西、浙江、河南、福建等省市。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二十多项。讯能科技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基础,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电力行业及物联网行业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芯片产品和应用系统整体方案。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向陆董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思路以及会员结构状况等,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会员这条主线,以服务好会员为己任,从去年八月换届大会以后协会举办了会议、走访交流、座谈研讨等多形式的活动六十多场次,已走访近60家会员单位,通过这些深入一线企业的活动开展,把会员企业有效地串联起来,形成合力,凝聚优势,会员企业间更多的了解互动,扩大了企业各自的信息圈、人脉圈、市场圈,共享节能资源和市场资源,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会员群、网站等多渠道手段对节能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进行宣传和推广。包秘书长就协会照明类兄弟企业的产品、技术等与陆董进行了探讨交流,逐一介绍了会员企业中的灯具厂商以及照明工程商各自的亮点特色,如数通光电、必为科技、华普永明、博上光电、冠南能源、大云物联、炯达能源、鑫煌照明等。希望讯能科技继续支持和关心协会工作,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作用,增进技术交流和信息互通,协会也会为讯能科技的持续性发展助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