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牛年第一站:技术研讨 共谋合作

image.png

31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赴协会会长单位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进行节能技术研讨、共谋企业合作。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新荣、副总韩玲娟、副总麻剑锋、经理付立与到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哲达科技董事长沈新荣介绍: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智慧能源专家,专业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流体节能产品与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近5年取得授权专利超过180项,并荣获2013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要核心技术包括:设备安康智能管控系统、超高效智慧空压站、超高效智慧冷冻站、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技术、工业循环水系统节能优化运行技术、工业余热能量综合回收利用技术和供热系统智慧节能集成技术。公司坚持“智慧流体+智慧能源”为发展方向,以“产品+智慧服务”为发展模式。

image.png

锐创能源总经理许国盛介绍说:公司拥有专业的能源管理专家、能源计量专家、标准化管理专家、信息化管理专家、设备专家、工艺专家、数据采集专家,配合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平台(该平台主要针对重点耗能企业,可以根据客户自身的行业属性、工艺条件、生产组织安排来定制、调整,使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能为客户提供专业一站式的能源管家式服务。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获得2项发明专利和8个软件著作权,同时和浙江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了“智慧能源云管理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于201812月又与其合作开发“可扩展的电能计量数据集中采集装置”。此外,公司还与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一起起草的地方规程:电能计量系统在线监测(核查)技术规范于20191119日实施。

image.png

双方对节能细分市场、产品技术进行了分析探讨,尤其是双方在项目、技术、产品的互补性、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对下一步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合作尝试充满信心。节能企业间的合作能为用能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系统、全面的节能解决方案。

image.png

秘书长包优祥在座谈中强调:协会始终坚持服务会员为中心,一年多来一直在推动节能企业间的联手合作,目前节能产品、技术众多,品质优劣参差不齐,多数企业基本上是各做各的,有的做一个点、有的做一个面,综合性比较全的企业很少,因此要为用能企业提供完善全面、技术领先、节能效果显著的解决方案需要节能企业间强强联手、共谋市场。到目前为止,节能企业联手合作的案例已经不少,取得的节能效益与经济效益也是非常显著的,这项工作协会将持续助力推进,把节能集聚性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我提出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愿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