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能源管理建设研讨交流会

image.png

3月30日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副秘书长胡通福(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张伟强老师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德清工厂工程部部长郑方铮能源管理员王志杰、沈伟栋、高婕计量管理员严佳骏就企业能源管理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image.png

正大青春宝郑方铮介绍: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是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同属于上海医药集团,位于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72亩,将新建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104亩,建设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中药固体制剂车间、高架自动仓库、综合楼、生活楼等,建筑面积约960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并投产,主要生产固体制剂等产品,二期项目还在建设中。公司十分注重智慧工厂的建设、能源管理制度的完善,感谢协会以及受邀的三家企业前来,围绕企业建立内部能源审计制度、能源计量管理制度、能源消耗统计制度、ISO50001体系建设、能源综合管理系统数字化建设、节能技改项目实施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使得正大青春宝对下一步的能源管理建设明确目标方向、有的放矢,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把正大青春宝建设成为一流的智慧制药企业,成为能源管理的标杆。

image.png

image.png

加研讨会的企业代表就主题内容先后进行了充分的阐述,结合正大青春宝目前的能源管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使企业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能源管理体系,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下,实现企业管控目标的实现,持续推动企业迈上绿色发展新台阶。通过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能源利用率大幅提高,排放持续减少,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善。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在研讨中指出:此次围绕企业能源管理建设进行交流,不仅是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更是一次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能源管理把脉诊断的机会,与会人员均受益匪浅。协会会员中有许多高能耗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管理体系是大势所需、也是企业绿色发展的需要,把能源利用与提高摆在重要的位置。近期应部分用能企业要求,协会正在积极组织、走进企业进行现场交流,为用能企业强化能源管控持续助推助力。我很高兴地看到,大家参与协会组织的活动积极性很高,节能平台的作用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感谢节能路上有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