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参加市发改委清廉社会组织建设部署会

image.png

20221214日上午,杭州市发改委组织委管的7家社会组织参加“清廉社会组织建设部署会议”。市发改委参加本次会议的处室有:纪检组、机关党委、法规处、高技处、人事处、能源处、市经济信息中心。参会的社会组织有:杭州市节能协会、杭州北斗时空研究院、杭州国信大数据应用研究院、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杭州市电力学会、杭州市信息协会、杭州云栖工程院。

会上就“杭州市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宣讲。各社会组织就要求内容进行了介绍。纪检组、法规处领导分别作了部署和下一步的推进要求,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清廉社会组织的创建工作,围绕“强党建、抓规范、促廉洁”主线,对照实施方案的内容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逐一检查落实,争创清廉社会组织的标兵。

本协会在201988日召开的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对章程进行了修订,主要内容是把党的建设写入了章程。并在此次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新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内容在章程规定条款的框架下,在协会内部管理制度中进一步细化了人、财、物的具体管理要求。

协会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导向,以“节能减排增效”为目标,持续推进并提升协会对社会的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在登记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除收取会费以外不乱收取其他费用,不开展其他经营活动,不乱花一分钱、不乱发一份钱,每年进行财务审计,并向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通告,接受会员监督。切实遵照章程以及内部管理制度的要求,从严管理协会。在每年吸收新会员的同时,按章程规定清退僵尸型会员(一年内不交会费、不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近三年以来会费收交率均达到95%以上,今年达到100%,这说明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在日益提升,服务功能在不断增强并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