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中节能绿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4月22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杭州三科变频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存熙、杭州永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宁、杭州中生三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超、浙江灵汇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福权一行走访中节能绿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节能绿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峰、智慧事业部庞乃杰、成本审核部庄园参加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绿建环保副总经理张高峰介绍:中节能绿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节能实业公司“三驾马车”之一,公司坚持以绿色建筑技术为核心,开展绿建技术培育及科技服务,实现绿色建筑技术与建筑的高效结合。绿建公司作为绿色建筑技术集成和工程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国内建筑绿色生态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节能、绿色、健康、智慧的人居环境综合系统解决方案和专项子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市课题4项,承担集团课题3项,重大课题1项,累计获得集团、省、市科技奖励近1000万元。公司还与清华大学、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浙江大学、英国零碳中心、浙江省建科院、联合国环境署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智慧云平台建设运营、弱电智能化工程、绿色建筑的咨询及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路灯改造等节能板块。        中节能实业公司已在上海、深圳、苏州、绍兴、嘉兴、无锡、成都、福建、贵州等地建成27个绿建精品示范园区,建成面积600余万平方米,入驻园区的企业达854家,其中70%为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类企业;园区入驻企业年总产值超600亿元,税收超22亿元。

中节能绿建以绿色建筑技术为核心,从水系统循环综合利用的立项策划、前期设计、招标、施工、到运营阶段建筑全生命周期内,提供城市生态与绿色建筑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大到城市范畴内的水生态系统的循环利用、建筑固废垃圾再生利用、区域能源系统规划,小到建筑单体的绿色建筑策划、设计、运营的咨询与论证,建筑节能工程,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涵盖了绿色建筑设计与施工总承包,园区代建及运营管理,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EPC总包、建筑垃圾回收循环利用等各项内容。

image.png


座谈交流倍捷科技金磊、中生三叠胡超、灵汇自动化翁福权、三科变频周存熙、永创科技徐永宁对各自企业的技术、产品、市场以及节能解决方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到访人员表示中节能绿建环保作为央企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从水系统循环综合利用的立项策划、前期设计、招标、施工、到运营阶段建筑全生命周期,提供城市生态与绿色建筑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把节能减排思路在建设初期就很好地融入进去,真正从源头解决了能耗、排放、资源再利用问题,目前节能市场大多数情况是发现问题再着手解决问题,没有在设计建设之初综合考虑进去交流中绿建环保张高峰表示节能协会有许多优秀企业和先进的节能技术,今后加强兄弟会员企业的联系沟通,把先进的技术产品应用到项目中去,使得建设管理项目充分体现绿色、节能、环保、低碳的要素,期待有更多的的联手合作机会,共赢市场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协会会员机构、工作服务重心、活动开展特色等情况,协会会员中可以承接大到城市数字化建设,小到水电气点位节能技改,覆盖面广,技术领先,这一集聚性节能资源的综合利用可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目标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杭州市节能协会正以昂扬的斗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大家大踏步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