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应邀参加嘉兴市节能协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

image.png

5月8日嘉兴市节能协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嘉兴晶晖酒店隆重召开。在此之前,本协会与嘉兴市节能协会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达成合作联动之意向。

image.png

本协会会员单位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永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凯泉给水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协会秘书长包优祥、秘书童佳应邀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嘉兴市节能协会会长冯宏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1、积极倡议会员单位防疫抗疫、支援武汉、恢复企业生产经营。2、完善组织建设,规范协会管理。3、突破创新,节能宣传周网上直播效果良好。4、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节能诊断和“能源双控”服务工作。5、组织理事会成员赴宁波能源单位学习考察。6、节能技术推广与节能宣传。7、和其他节能协会和能源单位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对新一年度协会工作开展提出实施计划。

image.png

大会对新秘书长提名人选进行了选举,韩泰轮胎有限公司Energy+5G TFT长、高级工程师杨开九当选。新任秘书长杨开九作了就职发言。

image.png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喻伟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协助政府做好了节能减排方面的宣贯工作,对国家、省市能源管理上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地方政府要坚决限制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的审批,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搭建协会平台,起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创新手段方法,加强与其他节能协会的互动合作交流,切实为政府节能减排管控目标的实现助推助力。

image.png

浙江大学教授黄克玲就碳达峰和碳中和做了精彩演讲。北欧清洁技术联盟中国代表朱盾鸣先生就欧美经济绿色转型的正常措施与中国十四五节能增效机遇和挑战、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分享。二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双碳时代已经到来,用能企业的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必须从原来的可做可不做逐步向必须去做、非做不可的方向转变,这既是国家的战略目标,也是企业的具体目标,守护生态家园、节能减排工作刻不容缓,否则就会被淘汰。

image.png

大会期间,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与嘉兴市节能协会会长冯宏、嘉兴市节能行政执法队支队长王明荣、新任秘书长杨开九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就节能减排产品技术、协会工作组织开展等多方面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协会之间展开互动合作充满信心。

本次会议既是嘉兴市节能协会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大家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走出去、请进来,把优势节能技术装备产品在双碳时代得以充分发挥,给会员企业一个更广阔的施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