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市公共建筑效能提升政策培训会暨专题讲座纪实

(节能协会组织二十多家会员单位参会)

IMG20190619130953.jpg

6月19日,由杭州市建委、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杭州市公共建筑效能提升政策培训会暨专题讲座”在华辰国际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收到市发改委的会议通知后,协会秘书处立即通过各种通讯方式,联系组织了与建筑节能相关的会员单位共23家参加此次会议。

IMG20190619093010 拷贝.jpg

会议围绕杭州市公共建筑效能提升,对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申请示范项目的条件和流程。指明实施范围是全市的公共建筑,以政府机关办公建筑和医院、学校、行政中心等公益性建筑为重点,积极推动商场、宾馆、社会写字楼等公共建筑申报节能改造示范项目。

关于项目补助资金,工程结算投资大于60/立方米的项目,按30元/立方米作为基数计算奖补,工程结算投资小于60元/平方米的项目,按实际每平方米投入资金的50%作为基数计算奖补。单个示范项目的补助上限为300万元。

IMG20190619100358.jpg

    此次项目申报着重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节能改造项目不低于40%。这将大大有利于建筑节能方向的会员单位承接更多的市内节能改造项目。通过培训和学习,会员单位信心倍增,致力在新的一轮建筑能效提升改造热潮中大显身手,进一步扩大市场,将自身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在节能改造的滚滚潮流中奋勇搏击,也为杭城节能减排保卫蓝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