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浙江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6月3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华丽、研发工程师何超颖,杭州市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雷,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经理何恩元,杭州澎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云锋,浙江大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平、杭州电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强前往浙江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浙江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市场部部长吴红棣,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技术研究所陈学明教授热情接待来访一行。

image.png

泽众环保科技陈勇介绍说:浙江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位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领域新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与转让、环保专用设备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公司成功转化浙江大学陈雪明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开发出全球独一无二的“无膜EDI”产品。无膜EDI(简称MFEDI)又称电混床,主要用于制药、电子、半导体、化工、电力、医药、汽车、食品、玻璃等行业的高纯水制备.

泽众环保科技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为己任,秉持“专业进取、持续创新、成就未来”的价值观,致力成为水净化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image.png

会上浙江大学陈学明教授就新一代电去离子技术----无膜EDI水纯化技术作了介绍。无膜EDI(MFEDI)又称电混床是一种利用电化学技术进行树脂再生的混合床离子交换技术。无膜EDI(MFEDI)模块主要由一对特殊的阴阳电极与位于电极间的阴阳混合树脂组成,不含有离子交换膜。无膜EDI(MFEDI)模块的运行分两个阶段:制水阶段和电再生阶段,两阶段交替运行。无膜EDI(MFEDI)系统通常分成若干单元,各单元并联运行,而每单元可由数个无膜EDI(MFEDI)模块并联而成。无膜EDI(MFEDI)系统运行时,各单元依次轮流再生(同单元模块同时再生),再生过程中产生的浓水可全部回用至反渗透(RO)进水箱。运行周期和再生时间根据进水和产水水质要求而定,整套系统采用自动化运行。

公司目前拥有5项专利,至今已有三十多家企业得以应用,如华润电力、浙能集团、国电电力、山鹰纸业、物产集团、浙江嘉化能源、光大集团、宁波热电、富春集团、锦江集团等。无膜EDI与EDI对比具有下列优势:1、投资成本只有EDI的80%;2、质保五年;3、实现零排放,无新废水产生;4、制水率达91%以上;5、进水水质要求更低,抗冲击力强,不会因进水发生变化而堵塞;6、故障应对措施优越:可调电流/再生周期/浓水,而普通EDI只能通过调节电流。7、使用寿命长;8、综合运行成本低,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新技术。

image.png

参会企业代表对各自企业的情况作了介绍。大家听了泽众环保科技的无膜EDI技术的介绍,结合各企业实际对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代表对无膜EDI技术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特别是在各大电厂的实际应用已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与认可,其投资运行成本均较低、自控程度高、占地面积小、无废水排放等特点将赢得更多电厂的青睐。与会代表表示:就技术层面会再约时间进行深化交流,就合作层面可进行沟通磋商,追求共赢目标。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目前会员企业的结构特点和服务理念:协会节能资源丰富多元化、为会员服务意识强。今天在座的大多数企业都服务于热电企业,虽然各自拥有不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但为热电企业服务的目标方向是一致的,因此在协会平台下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就显得更有价值和意义。希望会员企业能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去赢得市场、赢得客户的信任,去分享双碳带来的成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