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技术研讨会

 image.png

2022617日下午,以汽轮机为主题的技术研讨会在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举行,参会的有: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协会专家级个人会员孙晨智,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杭州市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雷,杭州澎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云锋,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福寅,斯派莎克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李世杰,杭州佰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柏其,杭州明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阳,浙江东辰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华,杭州美冠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井立军,浙江联核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高山,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胡超。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锡明、销售总经理陈登华、行政事业部部长曾亦兵、透平研究院院长唐真和与来访一行进行了研讨交流。

image.png

中能汽轮李锡明: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占地57亩,员工400余人,是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产品遍及全国各地,远销东南亚、北非、南非、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能汽轮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以雄厚的实力锻造一整套精益的制造体系。营销方面,以技术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制订前期方案,并科学、系统地组织实施,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保障;在研发上,完美对接产学研集成化力量,授权专利达16项,能自主开发各类扭叶、真叶,确保叶片设计的高效性和安全性,并通过合理的通流及调节系统设计最优产品效率。

这次加入到节能协会,这对我们的研发、市场都会带来帮助,今天见到了合作伙伴、老朋友,也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希望通过节能协会平台,打通汽轮机全链路交流、研讨、合作环节,为各自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image.png

中能汽轮陈登华:中能汽轮的核心产品有:

1、凝汽式汽轮机(纯凝/抽凝/补凝),蒸汽压力范围0.21-14.0Mpa(a),蒸汽温度范围饱和-535℃,转速范围1500-13000r/min,功率范围90-70000kw,应用领域:石油化工、煤化工、空分、生物制药、高炉煤气、干熄焦发电、烧结余热发电等。

2、背压式汽轮机(纯背/抽背),蒸汽压力范围0.4-14.0Mpa(a),蒸汽温度范围饱和-535℃,转速范围1500-13000r/min,功率范围8-50000kw,应用领域:石油化工、煤化工、生物制药、干熄焦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轻工等。

3、离心式压缩机,机型:水平剖分式-H,压力范围≤4.0Mpa(A),转速范围≤18000r/min,功率范围≤20000KW,应用领域:空分、石油化工、冶金、钢铁、医药、热电等。机型:水平剖分式-V,压力范围≤40Mpa(A),转速范围≤18000r/min,功率范围≤25000KW,应用领域:空分、石油化工、冶金、钢铁、医药、热电等。

典型的案例如:平湖石化2X1100kW驱动循环水泵汽轮机组,甘肃瓮福化工1000kW汽轮发电机组,印尼棕榈油2000kW发电汽轮机组,兴宝钢铁620kW发电汽轮机组,重庆民丰化工4300kW发电汽轮机组,临邑恒利热电6400kW发电汽轮机组,仙居垃圾发电7500kW发电汽轮机组等等。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各企业代表对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节能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汽轮机全链路配套产品技术的运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发电类汽轮机、驱动类汽轮机在应用场景、技术采用、设备选型、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中能汽轮动力的李总一一作了解答,李总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经验、技术,给大家上了一堂十分难得的汽轮机课程,这对本次与会的各企业代表来说尤其珍贵,也为今后企业间围绕汽轮机全链路展开合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今天的技术交流研讨,技术含量高、交流氛围好、合作意愿强,这说明节能平台发挥出来的作用日渐显现。协会经过三年多的全新探索、实践,已走出一条新的服务之路。协会不断呈现出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来加盟,我希望在节能减排综合资源的整合中,不断涌现出高、精、尖的节能服务企业,也希望能耗企业能加盟进来,为你们提供综合能源的治理管控优化方案,为能耗企业的双碳目标实现持续助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