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贯流式蒸汽热源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

image.png

2021年11月4日下午,《贯流式蒸汽热源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在和瑞科技广场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所牵头,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浙江国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参编单位。本次参会人员:牵头单位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所院长周延锁、主管张豪,监管部门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何金龙、杜阳杰,专家团队浙江省设备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斌、杭州市节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授周昊、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阮建国,《贯流式蒸汽热源机》应用企业浙江丰虹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宋海明。第一起草单位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周传、技术总监白传贞、副总经理来宸聿、生产厂长何晓岚,参编单位浙江国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江。

微信图片_20211104153656.jpg

会议由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张豪老师主持,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周传介绍企业情况。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科长杜阳杰代表讲话。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张豪老师介绍“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整体情况及标准研制的新要求、新政策。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传贞介绍了产品情况及标准先进性说明。专家组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探讨,对标准草案的每项条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结合有关国标的要求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组指出贯流式蒸汽热源机作为最新的模块化天燃气蒸汽发生器,虽然不属于特种设备,但是作为团体标准首先考虑的是设备的安全性,其次是设备的先进性。

image.png

贯流式蒸汽热源机经过多年的研发、投产,已取得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及应用,在节能减排方面起到了显著的成效,必将在后续的市场上快速发展。鼎珅能源作为浙江制造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再一次证明了在节能领域制造业中走在了前列、起到了引领作用。鼎珅能源十年如一日,在传统锅炉上迭代升级,研制出智能化、模块化、自动化的贯流式蒸汽热源机,与“浙江制造”的“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精品理念完美契合,有效推动了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也为我国节能减排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期待团体标准早日出台,期待鼎珅能源走向辉煌。今天对贯流式蒸汽热源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研讨并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预示着在浙江制造的团体标准中又将增添一枚重要的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