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走访杭州利群环保纸业有限公司

 

    9月8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通福赴杭州利群环保纸业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利群环保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吉荣、综合部部长戴剑明、综合部副部长裘柳枫、环保负责人郑原峰、能管员郑洲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利群环保“会员单位”铜牌。

 

    利群环保张总表示:公司成立于2001年,一直致力于造纸法烟草薄片技术的研发、生产。杭州利群环保纸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金叶烟草薄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中烟烟草薄片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通过立项研究,于2003年相继成功开发了年产量1万吨的薄片试验性生产线,填补了国产造纸法烟草薄片的空白。2004年,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设立此三家企业为造纸法烟草薄片研发基地,为造纸法薄片在我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利群环保历来重视企业的节能减排环保工作,通过多年的不断技改实施,实现了能耗管理与能源节约的双提升,为企业带来了显著的效益。协会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技术研讨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可以直面企业在节能减排降耗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可以了解到许多新的产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借鉴兄弟用能企业宝贵的节能经验,对进一步提升利群环保节能减排工作带来帮助。

 

    利群环保综合部部长戴剑明、副部长裘柳枫在交流中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技术研讨。1、目前我们在气体流量计量上使用了多个品牌的表计,主要分布在一级计量上,下一步拟实施二级表计。协会推荐了从事专业研发生产气体流量表计单位,并列举了已在会员单位中实施完毕的项目情况。2、利群环保在水处理上如何选择高效水泵、如何优化系统存在困惑。大家就整个系统可能存在问题的节点进行了分析,协会推荐了相关单位来把脉诊断,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能耗。3、在电能质量和安全用电保障上,投入一百多万元进行技改,很好地解决了谐波、无功补偿等方面的问题,利群环保变频器很多,此技改后变频器损坏故障情况非常少见,保障了生产线正常运行。4、在能耗管理上,如:空压机节能技术、全生产线能耗管理、燃气锅炉、烟气排放、地下自来水管网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利群环保裘部长表示:由于企业的特殊性,通常我们与造纸行业共性较多,但在水电气这些环节与协会用能企业还是互通的,协会深入一线企业进行交流,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节能信息和更多的节能选项。我们会通过协会平台吸取更多营养,为利群环保节能工作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借此机会感谢巨奥能源总经理胡通福多年来为利群环保节能工作提升所作出的贡献,为我们的节能技改提出了富有成效的建议。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目前走访会员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协会的中心工作就是整合节能资源、更好服务于企业。只有把平台搭建好、利用好,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让彼此收益。协会将坚定不移地走“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之路,通过节能典型案例分享和节能信息技术交流,加强节能供需双方的交流互通,为企业的节能技改工作提供更多优质的选项,助推能耗企业在管理上、效益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