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芝机电有限公司

825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李金岩、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杨庆荣、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通福、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赴杭芝机电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芝机电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沈洋,总务课课长马永堂、吴志胜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杭芝机电“会员单位”铜牌。

杭芝机电总务部部长沈洋表示:协会组织节能服务与用能企业到杭芝机电进行传经送宝、技术交流活动,不仅能学习借鉴兄弟用能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成功经验,而且能推动我们在管理上、节能效益上取得新突破。组织上门对接交流,对我们学习了解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的解决方案均受益匪浅。目前杭芝机电面临节能管理上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尤其是用电设备线路错综复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技术、经验交流,为杭芝机电的节能工作带来启发。总务课吴志胜向大家介绍说:杭芝机电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主要为东芝公司生产配套产品。公司去年总用电277kwh,其中空压机用电53kwh,照明用电大致40kwh。采用了1台钱江电气电力节电器,综合节电率大约5%左右;2台寿力15立方空压机,一用一备,安装了外置式变频器,综合节电率30%左右,去年和前年更换为寿力内置变频器空压机,节能效果明显提升。照明节电由电子镇流器替换了电感镇流器,节电22.6%,目前在逐步更换为LED日光灯。针对公司地下自来水管网泄露问题,采取了下改上等措施,在管理上,加强了对日常空调的节电管理使用。

到访的5家企业依次作了节能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博世电动工具经理李金岩分享了公司在水泄漏整改、电机变频改造、电改气、压缩空气、照明等方面的节能技改措施以及成果。匠心智联、锐创能源、巨奥能源和倍捷科技也分别介绍了各具特色的节能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如空压机节能、一站式综合能源管理、能耗数据远程监控等等,通过一个个案例进行交流分析。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目前走访会员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协会有责任和义务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把平台建设好、利用好,把节能企业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通过协会平台及时向用能企业展示、推广,在节能企业与用能企业间搭建畅通的交流、合作桥梁。协会将坚定不移地走“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服务企业”之路,通过节能典型案例分享和节能信息技术交流,加强节能供需双方的交流互通,为企业的节能技改工作提供更多优质的选项。无论哪家企业有需求,协会将及时组织开展技术研讨。

    杭芝机电总务部部长沈洋最后表示:今天的交流受益良多,希望协会能持续关心杭芝的发展,后续就空压机节能、能源综合管理等与匠心智联、锐创能源等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杭芝机电在节能工作管理上、效益上出谋划策、助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