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蒸汽热力系统节能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

image.png

8月18日下午,协会会长韩玲娟(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来宸聿、副总经理吴明、技术副总包可羊,杭州澎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云锋,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朱周风,杭州永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宁,斯派莎克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李世杰等一行人前往杭州美亚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美冠节能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交流研讨。杭州美亚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平、技术部经理郑书飞,浙江美冠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井立军参与座谈交流。

image.png

美亚总经理金平在交流中表示:非常感谢节能协会组织这次专题技术交流活动,美亚加盟协会以来,持续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认识了很多兄弟会员企业,了解到各兄弟企业在节能减排增效方面的产品技术,从中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助推企业赢得更大市场。下一步公司将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跟协会的工作对接,参与协会组织的活动,把我们优质的产品、先进的解决方案推广开来,愿与更多兄弟单位一起开展节能减排服务工作,共赢市场、共同发展。

image.png

美冠节能总经理井立军作了技术分享介绍:杭州美亚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蒸汽热力系统中节能型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应用,提供蒸汽热力系统中节能环保的最佳解决方案。下设二家全资子公司:安徽美冠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浙江美冠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有蒸汽减温减压装置、控制阀、汽轮机旁路阀、恶劣工况调节阀、凝结水回收装置、乏汽回收装置、蒸汽喷射器(热泵、压力匹配器),蒸汽及凝结水装置,水处理设备等,承接节能环保零排放工程。

公司具备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2010年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调压阀(A1级),减温减压装置(B级),球阀、蝶阀(B1级),闸阀、截止阀、止回阀(A2级)。企业拥有一支敬业、合作、团结奋斗的开发与工程技术服务队伍,汇集了机械、动力、化工、计算机、自动化控制、自动化仪表、暖通、空调、给排水等专业的精英,其中高级技术职称3名,独具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使公司在产品开发与产品质量上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9月份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

    公司现有员工11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35人。公司固定资产8000万元,机加工设备70余台,工厂占地面积20亩。先进的管理模式,创新的优秀及制造加工、资金的综合实力,秉承“真诚合作,用户至上,吸收发展,用于创新”的企业精神,愿与客户精诚合作。

image.png

美冠节能目前主要的蒸汽热力系统节能环保最佳解决方案:

1、乏汽回收:采用蒸汽喷射式热泵抽吸压缩高温凝结水的闪蒸汽并使其压力提高再利用,从而使可用蒸汽量大于锅炉的供汽量,提高蒸汽供热系统的热效率。乏汽回收装置可使凝结水在闪蒸汽被吸走的同时,温度降低,再密闭式回收使用。由于闪蒸汽和凝结水均得以回收,节能效果十分显著。

2、喷射泵:在凝结水回收过程中,特别是余压回收高温凝结水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二次蒸汽和疏水漏汽。为了回收这部分低压蒸汽,常常利用新蒸汽(即高压蒸汽)通过喷射压缩器与低压蒸汽混合加压后再加以利用。另外,在工业上常常有这样的情况:供热(汽)方面所需要的是中压蒸汽,而锅炉房所能供应的只是高压蒸汽。通过节流降压将高压变为中压是不经济的,而从蒸汽动力机械或某些工艺过程所排出的蒸汽压力又太低不适合其他工艺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利用高压蒸汽作为工质,经喷射压缩器将低压蒸汽吸入压缩,使其升压为中压蒸汽再加以利用。

3、凝结水回收:蒸汽凝结水经过疏水阀排出后会产生大量的汽体,这部分蒸汽由两部分组成:其一,高温凝结水压力降低后会闪蒸出二次蒸汽。其二,疏水阀在排水的过程中也会泄露蒸汽。蒸汽的流速在20-30米/秒,凝结水的流速1-2米,所以回水管线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水汽分层流动问题,就会出现水击、水锤现象,严重时会影响到设备的正常运行。

4、汽水分离器的工作原理:汽水分离器适用于去除蒸汽和压缩空气系统中夹带的液滴场合。大量含水的蒸汽进入汽水分离器,并在其中通过均汽滤网和挡板以离心向下倾斜式运动。夹带的水份由于速度的降低而被分离出来。被分离出来的液体流入下部经疏水阀排出体外,干燥清洁的蒸汽从分离器出口排出。特点:最高分离效率(干燥度可达到 98 % )最低压降(约为千分之五);结构按压力管道规范设计。

5、汽水混合加热器的工作原理:被加热水通过呈拉伐尔状的喷管时,蒸汽从喷管外侧通过管壁上许多斜向小喷头水中,两者在高速流动中瞬间良好混合,以达到加热的目的。调节蒸汽侧阀门(手动调节阀或电动调节阀),就可得到所需温度的热水。及蒸汽伴热站、凝液回收站、闪蒸罐等各类节能产品。

image.png

各参会代表对各自公司主营方向、技术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听完美亚、美冠的产品技术、实施方案、典型案例介绍,针对性能、特点、应用并结合各公司自身实际从多个层面展开了讨论。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即表示:在鼎珅能源公司研发制造的模块化蒸汽发生器诸多项目中采用美冠的技术方案,可进一步提升能效,我们尽快安排时间、人员再次进行技术融合交流,并就企业间长期合作展开讨论。杭州澎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云锋在交流中谈到:我们公司从事的项目中融合美冠的技术,同样可以提升能效,愿与美冠展开深入合作交流。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表示:协会这二年以来,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导向,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协会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倍捷科技深有体会,协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尽量参加,目前已积累了许多合作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在协会的助推助力下,已落地较多项目,给倍捷科技带来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期待协会这个平台越做越大。到会其他企业代表对美亚、美冠产品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类技术产品与国外相比,有极大的价格优势,在提倡国产化的当下,美亚、美冠前景看好。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目前的情况及第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组织开展的活动情况,对双碳时代如何做好节能减排增效工作作了分析。美亚公司是协会第二次上门进行技术研讨交流,我们感到这一年来美亚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技术创新、扩展工厂、队伍建设等重大举措大大提升了企业核心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协会定当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开辟新的渠道与市场,把优质的产品技术宣传好、推广好。协会欢迎美亚、美冠以及更多的会员单位参与到协会组织开展的活动中来,团结一心,协同作战,为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多作一份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