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航民江东热电有限公司

1.png

7月14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同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美、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通福等人赴杭州航民江东热电有限公司走访,杭州航民江东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虎根、生产部经理徐承德、设备部经理张德墉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给航民江东热电授“会员单位”牌匾。

2.png

航民江东热电总经理徐虎根介绍,公司是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投资组建的热电企业,注册资金1.2亿元,至目前总投资约3.42亿元,总建筑面积91756平方米。2002年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浙江航民股份钱江热电分公司,2013年因浙江航民集团内部改制,更名为杭州航民江东热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为三炉三机,工程从2004年开始动工,1#机组于2004年11月投产, 2#机组于2005年4月投产,到2005年8月三炉三机全部投入正常运行,总装机容量36MW/h,供热125吨/h。2016年公司高温高压背压机组节能技改项目,新建3台130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15MW+2*25MW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机组开始实施,至2018年底完成一期工程1炉1机工程,目前总装机容量45MW/h,供热160吨/h。航民江东热电作为钱塘新区江东园区基础配套企业之一,负责向园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供热,目前主要用户包括邦联氨纶、益邦氨纶、钱江染化等30多家企业。这样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污染,保护了城市生态环境,同时也改善了钱塘新区江东园区的投资环境。2006年度至2018年度分别被河庄街道评为强队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以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50强企业。


座谈交流中,徐总就如何提高锅炉热效率问题重点进行了讲解分析,多年来不断改进工艺,从早期的蓝泥技术发展到如今的可塑料浇注技术很好地解决了锅炉爆管困惑,锅炉熄火降温、修理到重新点火燃烧,以前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而今采用新技术以后爆管现象几乎不再发生,关键是锅炉重新点火供汽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进而减少了生产损失。航民江东热电在其他环节同样十分重视设备的选型、保养、技改,成为节能减排降耗的典范、先行者。

3.png

同荣节能科技总经理郭秀美和巨奥能源总经理胡通福分别就各自公司业务、技术、产品情况进行介绍,并就目前热电企业的节能现状、技术难点进行了探讨。同荣节能科技在先行的项目中也有配套锅炉,锅炉爆管维修深受困惑,且维修成本高昂,通过交流学习,航民热电的锅炉技改措施引起了郭总的极大兴趣,表示要将航民热电成功的经验带回去,并在项目中实践应用。

4.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表示航民江东热电以创一流供热供电企业为奋斗目标,振奋精神,敢为人先,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包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目前的情况、下阶段工作、信息平台搭建工作、开展免费节能监测进企业服务等,希望各位会员多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协会发展更具生机活力。协会也将继续履行“三服务”宗旨,坚持以“节能减排降耗、绿色低碳环保”为导向,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专业团队、节能服务公司技术产品的集聚优势,搭建节能产品技术宣传推广共享平台,组织开展节能改造及节能经验交流分享,大力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