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新安化工集团 探讨节能减排工作

image.png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副秘书长许国盛(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一行前往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节能减排增效工作研讨交流。新安化工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曹益民、能源计量主管陈坚参加了研讨交流。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向新安化工对协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这次到园区进行节能工作的交流,协会非常重视。协会在为用能企业的服务中集中有二大优势:首先是协会的服务理念与服务举措,这是取信于企业的一个重要保障,我们矢志不渝地坚守“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宗旨。其次是协会具有集聚性的综合节能资源优势,我常说:要服务好用能企业必须要武装好自己,要有强大的综合节能资源,才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助推企业的节能减排增效工作有序开展。前段时间能耗双控、拉闸限电,对用能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面临着新的挑战,强化能耗管控、摸家底、找问题、降成本这些问题需要上下高度重视,制定未来几年的规划进行能耗管控、能效提升工作,从内部挖潜力,淘汰落后产能,开展数字化升级改造,努力把新安化工园区打造成全国能耗管控的示范性企业。我们协会有能力、有信心为新安化工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持续地为新安化工服务下去。

image.png

新安化工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曹益民表示:前段时间的拉闸限电对我们影响很大,在能源供给日益紧张的态势下,我们正加快能耗管控的步伐,降成本、提能效是摆在我们面前无法回避的问题,新安化工在全国多地有基地,我们希望节能协会会同众多有能力有技术的企业通过对建德园区的全方位摸排、调研、分析,给出切实可行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将根据自身实情来合理制定能耗管控实施计划,按照轻重缓急先后进行节能技改,并把成功的经验应用到新安化工的其他基地。今天节能协会的到来,相信我们会交流的很愉快、合作的很顺利,协会有综合性节能资源,希望今后能深化交流,为我们提供更多有效的建议和方案,使我们能成为全国化工行业节能减排的标杆、示范型企业,为建德市的综合能耗下降多做贡献。

image.png

座谈中能源计量主管陈坚对建德市以及新安化工目前的能耗管控情况作了介绍与分析,并就水电气多方面情况与协会技术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交换了意见。交流中许总、来总表示:在协会的带领下,我们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新安化工的能耗管控水平充满信心,我们有综合能源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有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关心,对即将展开的工作我们将认真履职,在约定的时间内拿出解决方案,供新安化工参考决策。我们十分感谢新安化工对我们节能团队的信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新形势下为新安化工谋求新发展、踏上新征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