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6月1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华丽、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通福、杭州鼎珅能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来宸聿、浙江正泰能效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瑶均还有胡力平等人赴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锐创能源科技总经理许国盛、市场部经理黄玲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锐创能源科技许总介绍,公司成立于2016年,立志于成为重点耗能企业的能源管理专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能源管家式服务。公司研发能力强,自主开发了电平衡综合测试系统、电能计量数据集中采集装置等硬件,还根据GB/T 23331-2012能源管理体系的要求,自主研发了针对重点耗能企业的智慧能源系统平台。公司主要业务有三个方面:一是能源管理技术服务,包括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审计、节能评估、节能诊断、能效测试、电能表在线校准、项目申报;二是企业能源管理信息化系统、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三是节能硬件,包括电力数据集中采集装置和电平衡综合测试装置、电能表在线校准装置。2019年“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电能计量系统在线校准装置”两项产品技术和公司荣获“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和“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企业”;同年,公司项目通过临平新城管委会组织的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评审,列为重点发展项目。目前拥有的客户有光明纸业、江山化工、九阳股份、双灯家纺、万向集团、南都电源、红火集团等近30家企业,向他们提供了专业的能源管理服务。

各到访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公司业务、技术、产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今后的业务经营方向、如何充分享受政府的优惠补助政策、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各位企业代表还根据自身发展经验,为锐创的发展献言献策,如怎样依托公司现有优势,增设买点,找准客户需求,进一步推广业务;怎样结合政府工业发展规划,实现企业的进一步提升等。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表示,今天到访的企业中有几家与锐创的经营业务或相似或有重合,锐创通过努力实现了水电气热综合能耗管理系统,为用能企业节能减排降耗、提升内部管理提供了数字化依据,为进一步找准节能技改奠定了基础。综合能耗监测做到位以后,还需要联手其他节能服务企业做好能耗控制工作,真正实现用能企业综合能耗的全方位监测、控制。希望锐创加强与同行之间的交流探讨实践,取长补短,深化能耗监测管理系统内涵,实现共同受益。包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目前的情况和信息平台搭建工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希望各会员单位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介绍其他节能、用能企业入会,不断壮大节能协会队伍,协会也将继续履行“三服务”宗旨,增强协会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为全体会员铺路牵线搭桥而竭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