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红山热电有限公司

1.png

62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中、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杨庆荣、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及市场部经理黄玲、浙江正泰能效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瑶均、杭州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崔屹、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晨、杭州领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杨阳、杭州三叠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胡超、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康鹏飞等一行16人赴杭州红山热电有限公司走访交流。红山热电总经理全苗及生产技术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前,包秘书长就将于72日举办的热电企业座谈交流会相关事宜与红山热电全总进行了沟通和商议。包秘书长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和会议大致内容,并与全总一同商定了与会期间疫情防控和会务安排等工作。

2.png

座谈交流时,红山热电全总对协会携10家节能服务企业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就能源利用、节能环保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红山热电始建于1992年,占地200亩,员工150余名,目前汽(气)用户200余家,热网管线总长80公里,压缩空气管线10公里。2010年起,公司实施高温高压节能技改转型升级工程,升级改造后,年发电力3.75亿千瓦时,年供压缩气能力870N ,年可供汽400万吨。2014年,公司通过实施集中供中温中压蒸汽替代热油锅炉和集中供压缩气体项目,以及生产工艺范围内高压给水泵蒸汽拖动、锅炉三大风机采用高压变频调速,大型电机采用永磁节能、输煤卸料全自动化机械运输、除氧器石墨换热器、炉水定排连排回收等项目的实施应用,为减少污染物排放、节约能源消耗和提高产能效率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到访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各自的节能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探讨节能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节能技改涉及的主要方面。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平台,就节能技术、设备、方案多作交流,资源共享、携手共赢。会议交流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多家节能企业表示了在节能领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携手合作的意愿,采众家所长,进一步展现节能企业技术产品方案的集聚化优势。

5.png

包秘书长表示红山热电是热电行业节能标杆企业,社会知名度及大众口碑吸引了今天众多企业来访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学习到红山热电在节能技改中的成功经验,也为热电企业切脉问诊,各有受益。包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近期工作,表示接下来将联手其他协会共同举行节能交流活动,还将不定期围绕某项节能主题开展技术论坛,希望各位会员多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协会发展更具生机活力。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