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市绿色金融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线上举办

2023年7月6日下午,由华夏银行、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EESIA)、杭州市节能协会联合举办的“杭州市绿色金融项目融资需求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会议由EESIA会员服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晓星主持,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单位有: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市场营销室李国斌,EESIA秘书长李清举,杭州市节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福鼎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明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联核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佳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扎美珂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奇点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裕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EESIA邀请的部分企业。

在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时代背景下,随着双碳事业的深入推进,绿色低碳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绿色低碳产业作为一个投资驱动型产业,在绿色低碳企业业务开展与项目实施过程当中,存在着巨大的资金需求,而绿色低碳产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作为产业痛点问题依旧待解,已成为制约企业快速成长乃至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推进金融行业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自去年以来,金融系统多家银行与本会洽谈合作意愿,目前已加盟协会、成为我们节能大家庭成员单位的有杭州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在助推节能服务企业、用能企业在双碳经济中的发展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市场营销室李国斌作了《华夏银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主题演讲,结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等典型项目案例,对包括光伏贷、绿色项目集合融资、营运期贷款、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等在内的各项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享。

华夏银行围绕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针对绿色低碳产业特点,为绿色低碳企业融资“把脉问诊”,就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融资模式、融资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在互动环节,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提出了各个层面的融资需求,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市场营销室李国斌逐一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对接意见和后续推进办法。

EESIA会员服务部主管乔情辉以《致力打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全要素生态平台》为题,对EESIA发展现状与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EESIA联盟作为能源产业的杰出社会组织,正以饱满的斗志、创新的举措、务实的精神为更多企业赋能,期待协会之间有更多务实的合作,为会员企业多铺路、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