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688613708728.png

2023年7月5日下午,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副会长)前往嘉兴市经开区进行走访交流。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丽、运营部主要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1688613728204.png

嘉科利总经理黄玲丽: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经金融创新研究院致力于国家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碳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与落地,为客户提供“双碳+数字化+绿色技术+绿色金融”服务,包括碳管理体系咨询认证、零碳园区咨询认证、零碳工厂咨询认证、碳足迹咨询认证、碳管理数字化平台搭建、绿色技术、绿色贷款等绿色金融的第三方认证咨询等,为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及示范性项目提供一体化绿色低碳技术解决方案及整套绿色金融解决方案。

2021年6月,52家企业、协会、智库等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致力探索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多元治理新格局。两年来,成员已拓展到了90余家,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受邀加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为会员单位,依托“创新工场”等平台持续不断地探索商业创新在长三角绿色高质量发展领域的潜力和应用。

为帮助企业建立并实施符合国际惯例的碳管理体系,培养碳管理体系咨询人员,助力企业通过体系建立、实施与改进,促进减排增效,实现“双碳”目标,回应广大企业、第三方机构和学员热切期盼,上海质科院、中经金融创新研究院联合嘉科利开展“注册碳管理师”优选培训,成功入选的学员将可享受全国碳管理领域顶尖专家授课,并全程孵化落地实践。目前已经开展到第八期,已培养注册碳管理师约200名,并纳入中经院碳管理专家智库。

2022年11月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个碳管理体系贯标服务代表处,积极推动当地企业通过构建碳管理体系,振石集团东方特钢获钢铁行业首家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浙江景兴纸业获得长三角示范区内首个造纸业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禾欣控股旗下4家企业(禾欣新材料、禾欣科技、禾欣嘉兴可乐丽、禾欣海盐可乐丽)为全国合成革行业首个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2023年6月1日,在嘉兴市双碳和能源管理服务中心见证下,全球轮胎行业首个EATNS 碳管理体系贯标行动在嘉兴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为长三角示范区起到引领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当地企业通过构建碳管理体系,重点用能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绿色发展率先垂范引领。

鉴于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已正式通过,为了更好配合中国企业积极应对欧盟“碳关税”的实施,助力企业构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工作,2023年6月5日上午,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与“中经金融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成立“外经贸企业碳中和研究中心”。嘉科利作为专家成员单位共同推进“碳中和”相关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实现资源互通、科技赋能、金融赋能、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的有效连通。

我们嘉科利公司加盟杭州市节能协会不久,但已经深深感受到协会平台浓厚的氛围、家的文化与体验,我们会关注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活动,宣传自己的同时去进一步扩大市场圈子。

1688613745422.png

锐创能源总经理许国盛在交流中提到:双碳背景下给我们从事节能降碳的企业来说带来了新的机遇。双碳的范畴很大,大家对双碳概念下如何组织、如何实施了解不多,因此需要先普及,提高人们对双碳的认知,目前的培训、培育工作很有必要,可以选择一些大的工业企业为双碳实施对象,做出示范、做出样板,从而进行有序推广。

1688613762826.pn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双碳+数字化+绿色技术+绿色金融”服务的企业,在我们会员企业中从事该板块服务的是首家。随着碳达峰时间的临近,企业对双碳的认知、关注度会越来越高,对如何做好降碳工作会提出更加清晰的思路与办法,这就需要像嘉科利这样的企业从中发挥积极的先导作用,希望嘉科利能积极参加协会活动,结合你们已组织实施的典型案例助推更多企业来提高对双碳的认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双碳服务。

16886137749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