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

1.png

10月9日上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正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力平等一行人来到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胡万明、管理部副经理蒋长城等人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2.png

秘书长包优祥介绍协会自第九届换届工作结束以来,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开展普查式走访会员活动,并且邀请相关会员单位一同走访,相互交流学习各自的节能经验,分享节能工作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举措,共同探讨节能难题,不仅能对受访会员企业有所启发,甚至能够促成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3.png

胡万明部长介绍,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36年,已有83年的历史。是全国最早从事氯碱化工的企业之一,全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之一,杭州市重点企业,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有氯碱、新材料、电子化学品、消毒剂、助剂等五大系列产品。在用能方面,电化集团每年用电量7亿多度,用电占整个用能比例的90%以上,能源费用占比生产总成本在60%左右,母公司万元产值能耗约0.91吨标煤。作为危化企业,电化集团在确保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的条件下,十分重视安全环保问题,以安全环保为企业红线。

秘书长包优祥对电化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行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努力向环境友好型、循环节约型经济模式发展表示赞赏。电化集团作为一家近百年的企业,希望可以多来协会交流,传授理念、分享经验。同时,企业如果有节能减排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欢迎向协会提出,协会会切实履行服务会员的职责,发挥平台优势,发动广大会员和节能方面专家,提出有针对性、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方案。

4.png

胡万明部长表示:电化集团在节能减排降耗方面采取开放的态度,欢迎各兄弟企业和节能公司前来交流、考察,为企业带来新知识、新技术、新产品。目前公司能耗方面可以改进的工作很多,但是比较零碎,希望在确保安全环保和企业效益的前提下,可以多做交流探讨,为企业多提一些有针对性的节能方案和建议。电化集团将继续保持与协会、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切实解决节能减排降耗环保方面的疑难杂症,为保卫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