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image.png

7月14日,由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节能协会、嘉兴市节能协会协办的“智燃热电 万站互联 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海宁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热电厂负责人、协会、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大会围绕“节煤降耗、热电智能”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CEO夏建涛博士作了“以节煤降耗为目的热电智能化”主题发言,全应科技专注热电领域,充分运用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提升热电企业智能化改造。能效:人工智能精准控制,系统能效大幅提升,燃煤成本有效降低。安全:大数据全面扫描,人工智能实时监盘生产安全等级提升。品质:客户需求准确预测,机组运行提前调整蒸汽品质全面保障。环保:炉温炉压精准控制,环保指标更加优化。全应热电云实现了电厂管理、节煤降耗的多方位提升,已成为全国热电智能化的引领者。

image.png

中国人民大学能源与气候经济学项目组执行主任、环境学院副教授王克作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与产业机会”演讲。

image.png

大都市热电总经理张荣荣与会代表分享了全应热电智能改造后的节能降耗、提升管理情况,以数据比对方式诠释了热电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age.png

中国华能集团首席专家孙献斌教授作了“循环流化床热电机组高参数趋势与运行优化”报告,从循环流化床热电机组的发展历程,到热电智能化科技革命的全面实施,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详细讲解了锅炉技术创新、能源转换、迭代升级等普遍关心的议题。

image.png

image.png

在热电智能化高峰论坛上,专家团队由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CEO夏建涛博士,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首席专家孙献斌教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用友集团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杨宝刚,中国人民大学能源与气候经济学项目组执行主任、环境学院副教授王克教授,热电行业知名专家李军,杭州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市节能协会副会长、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伟,凯辉基金投资总监许昊,高瓴资本投资总监乔能,安吉临港热电总经理叶利峰组成的专家学者、热电厂负责人、节能相关人员组成,就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节煤降耗热电智能化现状、发展前景、案例成效、节能减排技术推广等问题进行了各自的解读与分享。

image.png

杭州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在高峰论坛上对大会提出的问题作了解读: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正积极地为用能企业以及节能产品技术提供方搭建桥梁,浙江省能源局正在充实能源专家库人员,今年上半年政府公布了中国制造500强、工信部单项冠军企业、浙江省“雄鹰”培育名单、杭州市“鲲鹏企业”名单、国际国内省内制造业首台(套)产品企业、国家级省级绿色工程、国家级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浙江省杭州市“未来工厂”名单等等,这一些都是政府助推企业在节能减排增效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从协会组织管理层面来说,我们已经完成近一百家会员企业的走访交流工作,对各会员企业的状况、节能减排技术产品装备以及解决方案等发布在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通节能服务企业之间、节能服务企业与用能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对话合作渠道,搭建起一个共享的信息平台,为用能企业提供系统、全面、科学的多元化节能减排增效解决方案,二年来的实践证明,我们的服务理念、举措、办法是富有成效的,在协会的助推助力下能快速地找到节能减排问题的供方、需方,而且对接成功的项目越来越多,这正是协会平台作用的体现。协会只有不断提升对会员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才能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多做贡献。

image.png

全应科技副总经理乐毅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对市场需求作了分析研判,为全应科技进一步拓展市场规划布局。

image.png

全应科技CTO党海峰对大都市热电智能化升级项目实施及成果在会上作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image.png

全应科技热能专家陈嘉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厂级能效优化”主题演讲。

image.png

全应科技西安研究院副院长王栋博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热电智能化”主题演讲。

image.png

全应科技热能专家熊杰博士作了题为“热电生产能效优化根本逻辑—能量转换视角”主题演讲。

image.png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流化床部副所长、高级工程师赵鹏勃作了“循环流换床锅炉节能环保优化研究与智慧热电建设”报告,分享了专业从事流化床研究的成果,分析解读了目前存在的痛点难点,肯定了全应科技热电云对提升热电企业节煤降耗工作中所带来的成效。

image.png

本次高峰论坛高朋满座,精彩纷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专家学者的报告收获颇丰,对热电智能化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实施热电智能化技术手段的信心。全应科技为热电行业提供了一次相遇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机会,新老朋友相遇相知,共同探讨热电企业的未来发展。感谢你们----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感谢你们----来自热电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们。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