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杭州蓝源水泵有限公司

image.png

7月8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龙、副总经理吴华军,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来宸聿,杭州三科变频技术有限公司总工李井刚,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伟业一行赴杭州蓝源水泵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蓝源水泵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定、总经理秘书杨静超参加座谈交流。

image.png

蓝源水泵杨静超介绍:杭州蓝源水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面向房地产、公用配套工程、市政、农村污水改造领域的污水泵专业生产厂家,定位于为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建筑企业、大型市政工程、城市防洪防涝、环保领域提供一站式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公司下设三家子公司:上海博水泵业、杭州卓越泵业、浙江王者泵业,生产基地设在台州市,杭州余杭设有大型中转仓库。

    公司奉行“为客户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目标是成为“污水泵行业第一品牌”。蓝源水泵具有五大优势:1、核心团队有20年污水泵从业经验。2、水泵品类几万种而蓝源只专注于生产万中其一的污水泵。3、与国内优秀高校强强联合,开发高效节能的污水泵水力模型。4、在全国主要省市建立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保障用户的使用安全。5、配件基地(占全国市场份额60%)保障了我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又有成本优势。公司与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专业教授长期共同研发污水泵提升技术。目前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image.png

蓝源水泵总经理韩建定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工程用WQ/QW无堵塞排污泵系列、JYWQ自动搅匀排污泵系列、WQGN切割排污泵系列、WQH化粪池专用排污泵系列、WQB套不锈钢排污泵系列、WQP全不锈钢排污泵、景观喷泉泵、污水提升泵站、一体式预制泵站、供水设备系列等。污水泵系列产品具有结构紧凑、流量大、扬程高、使用寿命长、效率高、使用方便、安装快捷、性能稳定等特点。企业在组建集团公司的同时,十分注重产品质量的研发提升,尤其是在能效、能耗、数字化、智能化等方向不遗余力投入,为实现“打造排污泵产品第一品牌”目标不断前行。

image.png

交流中能研科技林建龙、三科变频李井刚、立新电机徐伟业倍捷科技金磊鼎珅能源来宸聿就各自企业的技术、产品、市场以及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蓝源污水泵的性能指标、结构特点、使用场景、售后服务等方面问题与会代表与蓝源韩总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污水泵应用的智能化管控问题:韩总与金总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金总涉足排污行业项目施工多年,已拥有成熟稳定的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对污水泵的工作情况以及流量、压力、液位、温度等相关参数进行实时监测管控。物联网技术叠加在蓝源水泵的产品上,实现对污水泵的实时在线监控,这既是产品提升的需要,也是现场管理的需要,更是为提升产品性能质量提供大数据为研发做依据。金总表示:最近我的客户出现污水池满溢现象,现场检查发现系水泵被淤泥堵塞形成空转造成池子满溢,通过今天对蓝源污水泵的了解,显然是他们没有选择合适的排污泵。下一步就污水泵物联网远程管控将与蓝源韩总进行深入交流,尽早达成合作共识,为蓝源水泵重新赋能、使之朝着智能污水泵产品方向发展。

污水泵变频技术问题:对此三科变频李井刚与韩总进行了合作意向交流,双方认为公司都在运用网络多渠道营销,期间可以互推产品、互用市场,在变频技术应用上三科有绝对的优势与实力,为蓝源产品提升提供最可靠稳定的设备部件。三科将尽快组织由总经理带队的技术、研发人员专程上门进行合作深化洽谈。

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方面,能研科技林总表示:综合能源的各种技术产品装备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合作的对象,我们期待在节能平台下能与更多的兄弟单位展开合作。

交流中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对大家启发很大、感触很深。立新电机徐总谈到:今天很高兴看到通过交流找到合作方向和发力点,倍捷科技与蓝源水泵的合作可以说是无缝链接,对各自企业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帮助。能研科技林总提出的关于电机选型问题,可以为此提出最优方案建议,对蓝源水泵的电机方面技术问题,同样可以多加探讨,为进一步提升污水泵的质量助力。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在会上表示:蓝源水泵是新加盟协会的企业,其为丰富节能平台资源、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增添了砝码。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间在协会的推动下开展深化交流合作,并且已有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在分享合作带来的红利。这也正是协会平台作用的表现,是协会持续开展为会员服务所带来的可喜成效。我期待蓝源污水泵产品的迭代升级,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