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922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携秘书处一行人赴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浙江杭锅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任晖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杭锅能投“会员单位”铜牌。

杭锅能投任总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西子联合工程公司共同组建。公司秉承“节能创新,精细服务”的企业精神,遵循“合作重于竞争”的西子文化理念,成立后致力于节约资源、降低能耗,为企业提供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绿色产品和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节能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节能设备开发、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较强的节能技术研发能力和专业的电力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团队,并拥有余热发电和电站节能等多项自主开发的技术专利。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PC),为用户提供节能诊断、融资、改造等服务,公司实施的项目有邯郸邯宝钢铁集团烧结余热发电BOT项目、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烧结余热发电项目、福建鑫海钢铁集团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宁夏金旌矿冶有限公司硅铁矿热炉烟气余热发电项目以及河北唐山福丰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表示,杭锅能投作为杭锅集团的子公司,依托集团资源,底气足、实力强,相信在开拓节能市场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包秘书长对协会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协会自去年换届大会以来理顺了内部管理头绪,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会员服务上来,通过开展技术交流、走访活动,整合节能优势资源,及时了解并帮助能耗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串联会员企业,联合开拓市场。协会正逐渐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吸引了一批企业入会,壮大了协会队伍、丰富了协会的节能资源,为更好地开展节能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协会还加强了与其他地区、不同行业间的协会交流联系,努力将我们的优势节能资源推广出去。包秘书长介绍了会员中,杭锅能投比较感兴趣的节能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业务方向相似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向任总监推荐了会员企业浙江汇立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内蒙呼和浩特有众多的集中供热项目面临资金问题。

任总监当场与汇立聚辛总进行了电话联系,就项目情况、投资要求、合作模式等进行初步沟通,并约定面对面交流探讨项目合作事宜。任总监表示,感谢协会前来交流节能工作并带来项目信息,我们一直在关注协会动态,协会每周都举办几次活动,频次之高实属罕见,如今服务会员的各种举措正是我们会员单位所需要的,尤其是与其他企业的交流上,是个短板,现在协会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更有信心与兄弟企业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希望协会有相关的节能信息及时跟我们沟通,为我们寻找合适的节能资源和合作伙伴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