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市能源管家平台运行研讨交流会

image.png

2022119日上午,应杭州市能源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沈天昱,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经理吴群,杭州福鼎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来辰聿,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胡海方,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祝卫忠,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余文平前往市民中心参加交流会议。杭州市能源管理服务中心科长谭孝、能源管家平台研发团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image.png

能管中心谭孝在会上指出:政府职能部门开发、出台此平台软件旨在提升对杭州地区所有重点用能企业监管的同时,推出新的服务举措,达到既监管、又服务的目的。目前杭州地区重点用能企业有2700多家,对这些企业能源消耗的监管,有利于政府及时了解能源消耗总量、分布、结构,有利于出台相关的政策规定要求,有利于对能源的使用作科学、持续、系统、全面的预算和调整。同时节能减排领域的服务商可以在平台上展示各自先进的产品装备、技术、解决方案和优秀案例,搭建起用能企业与节能服务企业之间的桥梁,为用能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服务。政府、用能企业、节能服务商通过平台连接在一起,真正为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发挥作用

能源管家平台研发团队对平台的各功能模块作了详细的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企业各代表对能源管家平台的即将出台运行深表肯定及关注。对平台各功能模块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对节能服务商来说,这是一个数千家用能企业的区域大市场,利用平台把各自企业优秀的产品技术展示在大家面前是十分期待的。对用能企业来说,由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打通了需求与响应环节,可以随时了解到先进的产品技术,以往在节能技改中各自寻找一些合作企业和技术,在先进性、稳定性、性价比等各个方面是无法了解全面的,现在政府为我们打通了渠道,相信用能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一定会在平台上受益。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提到:政府搭建的平台很快将投入运行,上面注册有杭州地区的数千家用能企业与节能服务商,该大型节能超市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平台影响力、服务能力必将得到体现与增强,在能源管理上政府做到既监管又服务,这是首创。协会在全体会员的支持、参与下,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杭州市能源管家平台APP即将登场,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