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走访江潮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6月2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三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邢超、杭州中生三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超、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杨庆荣、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邱丽莉赴江潮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江潮电机副总经理杨诚、技术总监王柏明、综合办主任何必艺热情接待到访人员。

image.png

江潮电机副总经理杨诚介绍说:江潮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余杭县电机电器厂,成立于1980年,位于杭州市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较早研发和生产电动机的专业厂家之一,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优秀企业”和“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知名品牌”。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驰名商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绿色企业”等称号。获得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节能类项目资金补助,是第一批入围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推广企业,全国50家高效节能电机推广的企业之一。

公司现有两个生产厂区,其中杭州厂区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公河路8号,占地71亩,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湖州厂区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蒙恬路268号,占地92亩,建筑面积74600平方米。

公司技术研发力量雄厚,拥有强大的研发队伍,与浙江大学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与夏长亮院士建立了“杭州市院士工作站”。申报了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两项;与浙江大学合作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与上科所合作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近年,公司致力于智能控制驱动系统的研发和智能永磁变频同步电机、智能控制水冷式电机、智能变频一体机、磁阻电机等高端产品的研发。江潮电机拥有先进的智能生产设备,国家级试验室,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以及信息化集成管理系统。江潮电机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中国节能产品认证、CCC、CQC、欧共体CE、美国UL、加拿大CSA、韩国KS等认证。

公司主要生产经营YE3(IE3)系列电机、YE4(IE4)系列高效电机、YE5(IE5)系列超高效电机、YY/YL系列单相电机、YVP2系列智能变频电机、YEJ2制动电机、YB3系列高效隔爆型电机以及其他专、特电机,并可为客户设计制造非标电机,功率从0.12kW到500kW,达到12000多个品种规格,是目前国内电机行业产品品种规格较齐全的生产企业。

江潮电机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印尼、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产品广泛应用于空压机、水泵、风机、机械、减速机等主机行业,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尤其是水泵专用高效电机连续多年销量位居同行前列。

诚信立足,创新致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每个江潮人不断追求的目标!

image.png

江潮电机技术总监王柏明介绍了生产各类电机的性能特点,今年电机订单量大、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公司正在运作上市。江潮电机凭借企业搬迁新建基地之际,新建工厂建造设计时就把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概念考虑进去,生产车间已建成智能生产线、智能立体仓储库房,实现提升产能、节约人工的成效。企业对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十分关注,厂区内照明使用LED新光源、太阳能,主要设施设备都应用了变频技改,目前企业正在考虑实施麦斯(MESTIntel)系统,空气能应用等节能技改措施,对适用于企业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产品也在通过节能协会平台进行了解和沟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瑞机械邢超、中生三叠胡超、匠心智联杨庆荣、万泰认证邱丽莉对各自企业主营方向、技术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对空压机应用、空压机节能、用电全方位监控平台、智能制造、麦斯(MESTIntel)系统、空气能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江潮电机杨诚、王柏明表示: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深入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节能减排方面的新思路,通过交流对目前我们将考虑实施的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们欢迎有实力有技术的会员企业为此出谋划策并参与到技改项目中来。

image.png

在江潮电机何必艺的陪同下,到访一行参观了江潮电机的生产车间,对其产品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会上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服务举措。江潮电机是一家规模大、品种全的生产制造企业,内部管理规范有力,体系建设健全,能耗控制出色,应用设备先进,工厂智能化数字化程度高,在能耗控制中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手段,且仍然在不断提升对能耗管控的能力水平,目前正在考虑的麦斯(MESTIntel)系统、空气能应用等都是围绕着双碳目标的实现来展开的,这也是值得其他用能企业借鉴学习的地方。节能协会是全体会员的大家庭,我们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新产品技术的宣传推广,为用能企业节能技改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只要企业有需求,协会随时会组织策划上门服务,“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这是我们所走的坚定不移之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