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QQ图片20191025105222.jpg

1024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正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力平等一行人来到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部主任杨灿、设备主管工程师肖长会以及负责厂区水电气的多位工程师一起参与了座谈交流。

QQ截图20191025151315.png

秘书长包优祥介绍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协会开展的工作,分享走访以来的收获和体会,表示通过普查式的会员走访交流,对各会员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便于找准服务定位,为全体会员新信息、新技术、新产品的共享打下基础,同时助推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杭锅集团作为杭州老牌制造型企业,实力雄厚,尤其是在锅炉的智能制造上,赢得了国内外大量市场份额,仅当下已经签订的订单生产,就已让其他同行生产商望其项背。

QQ截图20191025151515.png

肖长会工程师对协会携兄弟会员企业一同来访表示欢迎,称赞协会近期开展的交流互动、牵线搭桥工作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可以为公司节能工作出谋划策。

QQ截图20191025151507.png

杨灿主任介绍, 杭锅集团前身是杭州锅炉厂,始建于1955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现有丁桥、崇贤、勾庄三个产区,总占地55.6万平方米。员工2000余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国家CAD应用工程示范企业、国家余热锅炉和水煤浆锅炉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环保产业基地。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余热锅炉(烧结余热锅炉、干熄焦余热锅炉、水泥窑余热锅炉、燃气轮机余热锅炉)、工业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锅炉)、电站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炉高炉煤气炉)、核电设备和电站辅机高压加热器低压加热器除氧器冷凝器)等 ,有40%的产品远销海外

在用能方面,杨主任介绍,公司每年用水3万吨,电费1500万元。在污水处理方面需要进行技改,目前厂区有5台大功率空压机使用多年,故障率及维修成本都在提高,输气管道压力不平衡,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给检修维护带来困难。


倍捷科技、正泰聚能的到访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产品、业务等,并就杭锅集团的用能问题进行探讨、分析。

QQ图片20191025105311.jpg

包秘书长表示,针对杭锅集团的用能问题,杭锅集团在水电气等方面的节能技改,还有许多可以深入交流探讨挖掘的地方,希望可以通过走访交流、到其他兄弟大型企业参观学习、完善网格化节能制度建设管理、组织节能专家进行针对性研讨等途径,为杭锅提供节能技改的可行性意见方案,获取节能减排和提高产能的双丰收。同时希望杭锅集团继续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多参与协会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与大家分享节能技术和经验,在节能这个平台上获取更多的营养。

QQ图片20191025105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