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注册能源管理师培训会议在杭州召开

image.png

6月10日,在杭州市节能协会、萧山区节能协会、嘉兴市节能协会、宁波市节能协会、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的支持下,由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向国际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一期注册能源管理师培训班在杭州正式开班。本协会会员单位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杭州三科变频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杭州永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派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致词,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注册能源管理师培训后的体会,阐明了用能企业能源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了开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用能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建设一支科学、系统、全面的能管队伍,提升企业能管人员的专业素养。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用能企业去重视能源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企业组织开展系统、科学、全面的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image.png

杭州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代表五个协会致词:5月25日由四个节能协会联手山东正向国际、杭州锐创能源召开了注册能源管理师培养专题研讨会,对企业能源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如何提高用能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如何提升能源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组织开展专业的培训工作很有必要。这次在杭州开班,主办方组织了一批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功底扎实、精通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掌握能源管理与节能技术的讲师团队,是总结了四十多年以来能源管理与节能工作的实践精髓,是传承能源管理师培训试点的积累沉淀组织开展能源管理师培训是抓好企业能源管理工作的源头,是实现企业节能减排增效目标的基础。

image.png

原浙江省能源监测中心副主任徐晓村在开班仪式上以“能效创新引领与新形势下工作任务”为题作了宣讲。重点讲述了能源“双控”与能效创新引领:1、建立以能效贡献为主导“双控”制度。在浙江能源资源稀缺性和能耗双控强约束性前提下,优化能源资源配置,建立能耗总量与GDP增长相匹配的能源消费弹性考核体系和市场化配置机制。2、全力打造能效技术创新体系,在“减碳”大背景下,把节能作为“第一资源”。建立重点培育产业引领性和高耗能产业能效标准体系。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业创新,盘活存量和用好增量能效资源。3、建立以能效治理为主导,节能信用为支撑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制度我省能源“双控”制度,确定好目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建立节能领域失信黑名单和市场退出奖惩机制。4、建立完善用能权交易制度。推动能源要素向优质项目、产业集聚、通过市场化配置、数字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提升能源管理的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5、创建国家能效创新引领示范省,建立产业引领性和高耗能产业准入性能效标准体系,形成“发展战略实施+重大平台提升+行业能效引领+产业目录调整+投资项目监管”的工作机制。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期间,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与其他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会学员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有二家企业表达了加盟杭州市节能协会的意愿,协会在欢迎其加盟的同时,向意向入会单位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以及为会员服务的办法举措。杭州市节能协会正信心满满地携手全体会员大踏步地走在双碳的路上。

image.png